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子宮頸癌疫苗 婦女嫌貴多不考慮注射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0129/00176_055.html

子宮頸癌疫苗 婦女嫌貴多不考慮注射

【本報訊】子宮頸癌是本港女性十大常見癌症,近年有年輕化趨勢。有調查發現,逾三成受訪婦女不會考慮自己或鼓勵女兒注射子宮頸癌疫苗,原因包括擔心有副作用、認為沒有需要以及覺得費用昂貴等。調查組織建議政府應免費為全港青少年女性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以全面保障女性健康。

近90%贊成為適齡女童免費打針

據醫管局數字顯示,一五年子宮頸癌新增確診個案數字為五百宗,較一四年增百分之五點九,當中不乏介乎廿歲至廿九歲的患者。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去年十一底至十二月初電話訪問五百四十七名女性,了解她們對子宮頸癌疫苗的認知和接受程度。
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三成受訪女性表示不會注射或鼓勵女兒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不考慮注射疫苗的人當中,分別有三成半人擔心有副作用及認為沒有需要,有一成一人則認為疫苗費用昂貴而不注射。有近九成人贊成政府為適齡女童免費注射有關疫苗。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指出,關愛基金於去年十月推出為期三年的免費子宮頸癌疫苗先導計劃至今,家計會已為一萬一千六百名合資格低收入家庭年輕女性提供免費注射,可見計劃受歡迎及有需要繼續推行。委員會建議政府把計劃擴展至全港青少年女性,同時促請當局推行子宮頸癌疫苗接種計劃,並為全港婦女提供定期免費子宮頸細胞檢驗及加強宣傳婦女健康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