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日吃一條腸一片火腿 患癌風險增兩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405/00176_081.html

除了做適量運動外,注意飲食均衡也是防癌的秘訣。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香港)註冊營養師趙詠頤稱,腰圍每增加一吋,患大腸癌風險便增加百分之五。多肉少菜的飲食較易引致腸癌,長期每日吃五十克加工肉類,例如日吃一條腸仔、一片火腿,患腸癌風險已增兩成;每周吃超過約十二両豬、牛或羊等紅肉,患癌風險亦會上升。她建議植物性食物應佔總膳食量的三分之二,宜多吃紅米、全麥麵等五穀類及豆類食物。

「小朋友曬太陽好過打機」

該基金會早前於尖沙咀海旁舉辦一年一度的「蕉拼日」慈善籌款賽跑,吸引逾二千人參加,當中不乏家長偕年幼子女上陣。關先生與八歲兒子一同參加一公里賽事,他說:「見到周圍啲小朋友愈來愈肥,都想囝囝郁多啲,心肺功能好啲。」關太補充說,她曾患妊娠糖尿病,變得注重飲食,煮食以蒸、烚為主,如蒸肉餅、烚蛋及烚雞肉,家中兩名幼子也很受落,周末假期才會「放寬」,讓他們吃小量薯片和煎炸食物。葉先生的四歲多兒子也有參加一公里賽,他經常在周末帶兒子行山及踩單車,「小朋友曬下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好過匿埋打遊戲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