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飲山泉水 呼吸困難 女童喉嚨驚現水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314/18655763

太恐怖了!家住雲南昭通市的7歲女孩小榮,喉嚨痛了近三個月,父母以為她是患感冒,但卻始終不見好轉。最近小榮出現呼吸困難,家人急忙將她送往昆明醫院醫治,結果醫生從她氣管裏取出一條長約5厘米、仍在蠕動的活水蛭,嚇得眾人目瞪口呆。
小榮家住農村,附近村民都有飲用山泉水的習慣。小榮在上學途中也常和同學們一起對着水龍頭飲水,久而久之養成了喝生水的習慣。兩個多月前,小榮出現喉嚨不適,時常疼痛,繼而發展到呼吸不暢。

長約5厘米仍蠕動

一開始,小榮父母以為孩子患了感冒,便將她帶到當地醫院醫治,可是治療了一段時間後仍不見好轉。周一(10日)小榮出現呼吸困難,家人慌張起來,立即將她送往昆明醫院治療,醫生用喉鏡檢查,赫然發現女童氣管竟有一條水蛭,即時用鉗取出一條約5厘米長、仍在蠕動的水蛭。
小榮母親說,孩子可能喝生水時喝進水蛭。主治醫生認為,水蛭留在小榮體內這麼長時間,對孩子來說應該是很受折磨。
醫生還告戒民眾,水蛭生長在山泉、河溪乃至水稻田裏,靠吸人體的血液長大。民眾盡量不要直接飲用生水,因為水裏可能存有水蛭蟲卵,而一旦喝進體內會危及身體,尤其是小孩子,喝了存有水蛭蟲卵的生水後,水蛭在孩子體內慢慢生長,蟲體脫落後會留在體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