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人工培養角膜細胞移植成功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314/00180_030.html

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同志社大學和滋賀醫科大學組成的研究小組,前日公布一項臨床成果,稱成功為三名大泡性角膜病變患者,移植人工培養的角膜內皮細胞,令患者恢復視力,屬世界首例。

患者復視力 世界首例

過往治療該病的方法,是移植採自角膜的角膜內皮,替換受損部位或移植角膜本身,但長期以來角膜捐贈者不足;而且角膜內皮細胞在人體內無法增生,移植後可能出現細胞減少的情況
研究小組的新方法優點是可向多名患者移植或向同一患者多次移植。小組研究成員木下茂教授又指,新方法較以往方法對身體負擔更輕,或可替代現行移植方式的治療方法。研究小組將於未來兩年,為約三十名患者施行移植手術,以確認其成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