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H7N9治療血清抗體勝特敏福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209/00176_002.html

科學家研究治療H7N9禽流感的方法取得突破,上海專家研究發現,患者感染後至免疫系統產生抗體前的空窗期,注射病毒的血清抗體,較於空窗期服特敏福有效,現正從百多種抗體中篩選最好的抗體作臨床實驗,預計最快一個月內展開。專家又成功以病毒基因研製針對H7N9的疫苗,在動物試驗中成效顯著

新增五個案 廣東佔三

上海市新發與再現傳染病研究所教授徐建青表示,患者感染後,免疫系統會受到刺激產生抗體,在抗體產生的空窗期用藥最有效,故感染該病毒前八日服用特敏福,效果較顯著。不過,隨着感染時間延長,藥效很快失效,病毒的耐藥性也上升,故空窗期為患者注射血清抗體,效果明顯較服特敏福好
該研究所又利用基因工程取出H7N9病毒的致病基因製成疫苗,令病毒蛋白結構不會因滅活過程受破壞,故能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專家去年十二月將基因疫苗植入卅隻老鼠體內,再注入H7N9病毒。經過卅日之後,全部老鼠無一感染或死亡,疫苗效用得到初步證實。
另外,內地昨日最少新增五宗H7N9禽流感個案,浙江省一宗,江蘇省一宗,廣東省的廣州和肇慶共三宗;江蘇一名確診患者前晚不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