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鐵枝穿頭不死 巴西地盤工郁得講得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0819/00423_015.html

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二十四歲男子上周三於地盤工作期間,突然被一根從高空墮下的長約兩米鐵枝直插進後腦,再於雙眼之間穿出。血流披面的他竟一直保持清醒,並稱完全沒有異常感覺,醫生順利拔出鐵枝後,驚嘆他能生還是奇迹。

任職地盤工人的萊特(Eduardo Leite)當日於一幢樓宇地盤工作,突然一支長約兩米的鐵枝從五樓飛墮下來,刺穿萊特的安全帽,並從他後腦穿透頭顱,然後於兩眼中間破出,頓時血如泉湧。消防員先切斷部分鐵枝,再將萊特送院。萊特躺在擔架時,全程用手扶着鐵枝。雖然狀甚恐怖,但萊特神志清醒,並跟醫生說不覺任何痛楚。

差數厘米變盲致癱

醫生替萊特進行了五小時的手術,期間發現他的顱骨破開,檢視後決定沿鐵枝插入的方向,於頭部前方順利將鐵枝拔出。手術後萊特神志清晰,既可說話又可進食,且手腳活動自如,只感到輕微痛楚。

醫生表示鐵枝穿腦的個案罕見,而萊特受傷後仍可談話和保持清醒更是難得。醫院主管解釋鐵枝只進入了腦袋一個沒有特別功能的區域,故沒造成大礙,並指鐵枝差數厘米便會令萊特喪失一隻眼睛及左邊身體癱瘓。醫生預料萊特仍需留院至少兩星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