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能量棒熱量高如一碗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09/18619281

除了運動飲品外,近年也流行運動時進食「能量棒」,補充消耗的能量。黃榮俊表示,能量棒多為穀物製品,主要成份為大豆、燕麥等,並會添加蜜糖或糖漿,以及不同堅果和乾果,製成不同口味。

較適合負重運動

能量棒份量細小,但因含豐富澱粉質,故熱量偏高,由100至逾200卡路里(千卡)不等,熱量隨時媲美一碗白飯,故若平日活動量不大,切勿過量進食,否則一樣會致肥。
黃榮俊表示,運動時需要補充營養密度高的食物,能量棒份量少容易吸收,能幫助提升運動表現,並改善運動後能量補充但進行中強度以上運動,及較長時間運動,仍以運動飲品的補充速度較快能量棒較適合需要肌肉爆發的負重運動。但他強調,切忌一邊飲運動飲品一邊食能量棒,因為糖份攝取一定超標。
部份減肥人士會以能量棒代替正餐作減肥之用,但他指出,能量棒份量太少,只食一支果腹感不足,若一次過吃兩、三支,等於進食兩至三碗飯,減肥不成隨時變成增肥。他表示,能量棒只可當作減肥人士餐與餐之間的健怡小食,「總比食魚丸、燒賣好」,但仍要小心控制份量,不宜多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