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7條必知美容冷知識

http://www.citipro.com.hk/article/7756.html

7條必知美容冷知識 類別:美容化妝

發佈人:學庫網(www.citipro.com.hk)發佈日期:2013-12-27
核心提示:每個女孩都懂得基礎保養,肌膚幹燥要補水,天氣熱了要控油,難道護膚之道就是如此簡單,如果你只知道這些護膚基礎你就OUT了,下面小編爲你介紹一些你想不到的美容冷知識,快來開開眼界吧。

  你想不到:盲目瘦臉會讓臉部輪廓變方?

  有的人明明不胖,但卻有雙下巴,那是由于面部脂肪移位,向下堆積,原本尖尖的下巴就變成肉嘟嘟的“脂肪球”,昔日的小V臉也會逐漸變成大方臉。如果盲目地瘦臉,令脂肪“居無定所”,面部松弛的情況會更加明顯。有些明星通過注射肉毒杆菌來瘦臉,時間久了面部會凹陷,形成難看的“僵屍臉”。

  你想不到:彈力蛋白比膠原蛋白更靠譜!

  在人體的皮膚纖維組織中,膠原蛋白占70%以上,它的美容地位也是人盡皆知。但最新結果顯示,彈力蛋白才是維持肌膚彈力的根本元素,雖然它在肌膚的纖維組織中只有不到5%的比例,但這小小的一部分決定了剩余95%的彈性和緊致度。若想讓肌膚飽滿有彈性,千萬不能忽視了膠原蛋白的存在!

  你想不到:膚色暗沈不全是黑色素惹的禍!

  人們總會把膚色暗沈與黑色素聯系起來,用了很多美白産品,肌膚還是沒有變白變亮,于是黑色素成了女人們唾罵的對象,其實我們錯怪黑色素了。科學研究發現了一組決定肌膚光感的基因,當它們的運作發生變化時,膚色會變得暗沈,失去光澤。這一發現改變了人們對美白肌膚的認識,與此同時相應的光感透現科技也投入到了護膚領域。

  你想不到:表面不疼不癢,其實千瘡百孔?

  不知不覺間,肌膚居然“撕裂”了,這可不是嚇你。科學研究發現,肌膚一天天遭受著內部緊張壓力,我們不經意間的小動作都會使真皮層出現細微的撕裂,比如趴著睡覺、頻繁揉眼都是危險的小動作。微撕裂造成真皮層下陷,緊實度下降,隨著時間流逝,肌膚再也無法有效地進行自我修複,甚至還會改變臉型,小尖臉變大方臉。

  你想不到:搞定leader肌膚重獲新生!

  隨著年齡的增長,塗抹再貴的護膚品也阻止不了肌膚衰老的步伐,那是因爲修複基因的蛋白質進入了休眠期,肌膚無法快速修複損傷。此時,我們要找到位于表皮與真皮交界處的“乳突狀真皮層”——掌管皮膚新生的leader,喚醒休眠的修複基因,DNA活躍後修複功能就會加強,肌膚宛如新生將不是夢。

  你想不到:細胞需要吃糖才能正常運作!

  衆所周知,肌膚老化是皮膚細胞的老化,細胞爲何會老化呢?原來,細胞外層包裹著一層“聚糖”,正是這層糖決定了細胞表面結構強韌度,聚糖就如同一把打開細胞鑰匙,能幫助細胞之間主動傳遞訊息。歲月流逝會使聚糖的含量減少,活性下降,肌膚間的信息傳遞被阻斷,肌膚就會出現皺紋、松弛、暗淡等一系列的問題。

  你想不到:細胞居然也會死機?

  DNA是主宰細胞內部活動的核心,DNA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將白天因環境、壓力等所産生的細胞損傷殘片,徹底代謝排除,這樣就能確保肌體正常更新。如果DNA受損或斷裂,修複工作就難以順利進行,最終導致整體細胞修複力下降。所以,激發天然的夜間“淨化”功能,是讓細胞代謝淨化功能正常化與保護DNA不被傷害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