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不良生活致癌激增 2032全球掀「癌症海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205/18615314

汽水除了可致心血管病,亦與癌症有關。世界衞生組織前天(周一)警告,由酗酒、吸煙及癡肥等不良生活習慣引致的癌症,將會在未來20年激增70%。預料到2032年全球將掀起一場「癌症海嘯」,每年湧現2,500萬宗癌病新症。
相隔五年,世衞前天趁世界癌症日前夕再發表《世界癌症報告》,指前年全球有141萬人患癌,較2008年的127萬人增加11%,數字將持續增加,到2032年全球每年會有2,500萬宗癌病新症。
報告預料,這些新症當中有半數屬可預防、與生活習慣有關的癌症,而且普遍會出現在高收入國家,事關這些國家會越來越多人吸煙、飲酒、食加工肉類及缺乏運動,低收入國家則主要會受子宮頸癌一類感染性癌症困擾。

少汽水減癡肥問題

世衞警告患癌人數飆升的同時,也要求大家應正視癡肥問題,這個問題比癌病的威脅還要大。有份撰寫報告的新南威爾斯大學專家斯圖爾德認為,「要抗衡這場癌症海嘯,預防相當重要」,呼籲與會者討論如何鼓勵人改變飲食習慣,包括應把食物的添加糖份含量減少列為首要任務、對汽水和含糖飲品徵稅,以便遏抑癡肥引致的癌病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