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日飲一罐汽水心臟病風險增1/3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205/00180_002.html

吃糖過多致命?美國一項大規模研究指,吃糖過多或會引發中風和致命性心臟疾病。即使每日只飲一罐汽水,亦足以令患心臟病風險提高三分之一;如每日吸收的卡路里四分之一來自糖分,患病風險更會增加兩倍。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研究員,調查於一九八八至二○一○年間,逾三萬名平均年齡達四十四歲的美國成人的健康狀況。結果顯示,大量攝取糖分的人,因血壓或膽固醇過高,較只進食加入極少糖分食品的人,患上心臟病致早死的機會高近三倍
研究亦發現,因日常許多加工食品及汽水都隱含極多糖分,一般人不需要攝入額外糖分,便會大幅增加患病風險

促兒童餐減高糖飲料

逾百個美國健康組織和營養專家近日聯署去信,要求連鎖快餐店將含高糖分飲料,從兒童餐單中刪除。他們引述研究指,每日額外飲一杯汽水,會使兒童癡肥風險增加六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