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孕婦多攝維D 嬰兒肌肉更強健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111/00176_079.html

維他命D除了有助保持骨骼健康,原來亦可令腹中嬰兒更加壯健。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六百七十八名孕婦的病歷,結果發現懷孕期間攝取較多維他命D的孕婦,她們所誕下的嬰兒,在四歲時會有較高的肌肉密度,手腕的握力亦會較強勁

建議每日額外攝取10克

維他命D有助調節身體的鈣質吸收,長期身處室內環境、較少接觸陽光的人士,較大機會缺乏維他命D孕婦或正餵哺母乳的女性,特別是較年輕的少女,亦屬缺乏維他命D的高危一族。現時醫學界建議婦女懷孕期間,每日應額外攝取十克維他命D,不過事實上只有少數人會依從。
負責今次研究的學者指出,一般人的肌肉密度會在青年時期達到高峰,並在年老時逐漸流失,導致各類健康風險增加;而成年後的握力較弱,亦與糖尿病、跌倒及骨折等問題有關連。今次研究顯示,孕婦攝取的維他命D水平,或會影響到嬰兒肌肉強度,以至他們成長後的身體狀況,科學界下一步可探討孕婦應採甚麼措施,可令嬰兒身體達最理想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