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空氣污染嚴重 去年3100人早死

港府推行改善空氣質素政策多年,但路邊廢氣問題不斷惡化。環保團體「健康空氣行動」分析發現,本港去年空氣質素持續惡劣,市區「二氧化氮」濃度再成本港有紀錄以來第二最差,相比內地卅二個城市,香港連續第二年排名尾二,略高於新疆烏魯木齊。

該會行政總裁鄺芯妍稱,中環路邊監測站去年平均錄得每立方米一百廿六微克的二氧化氮濃度,是該站一九九八年啟用以來的新高,亦成為全港空氣最差的地區。推算本港去年因空氣污染而提早死亡人數逾三千一百人,遠高於○三年沙士逾十倍。

五污染物超世衞標準

健康空氣行動連續第三年根據環境保護署數據及剛實施的空氣質素指標(AQO)分析香港空氣質素。結果發現,除西貢塔門外,去年全港十四個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五種污染物濃度,均超出世界衞生組織全年平均標準,同時船舶廢氣「二氧化硫」排放問題亦相當顯著,鄰近貨櫃碼頭的葵涌一般監測站去年二氧化硫濃度達全港之冠,亦是近五年新高。月11日 (六)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111/00176_05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