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塵蟎是濕疹致敏原 要殺菌保濕 60℃水洗衫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1202/00176_084.html

濕疹是本港兒童常見皮膚問題,通常是皮膚受刺激或炎症影響後,出現過敏反應。除了塵蟎、污染物等可刺激濕疹發作外,氣溫及濕度變化亦是影響發作的因素。若家長知道某些物質容易令兒童濕疹發作,便應盡量避免他們接觸。

每四天換床單

在本港,較常見的外來致敏原包括塵蟎等,因此家長應保持家居衞生及室內空氣流通,避免油煙及塵埃積聚;睡床要保持整潔,將不使用的毛巾以至毛公仔等拿走。兒童的衣服質料以純棉為佳,他們的被褥及衣物也需勤加洗換。
正因塵蟎是重要致敏原,而其蟲卵約需4天孵化,因此兒童的衣物及床單等應盡量每4天便洗換,清洗時應使用60℃熱水,有助殺菌及消除致敏原。
兒童每天應用溫水洗澡,避免直接以高溫熱水沖洗患處,亦不宜在水中浸泡過久,浴後要抹乾身體,並注意保濕。最後,若患者已按醫生指示用藥,加上上述各種日常措施,但病情仍然持續嚴重,家長便應及早知會醫生,找出有效合適的治療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