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13價疫苗失守 三歲女染肺炎球菌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1201/00176_010.html

入侵性肺炎鏈球菌(肺炎球菌)攻港童,繼瑪麗醫院一名五歲女童確診後,相隔一天,再多一名三歲女童感染病菌,現於東區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PICU)留醫,病情嚴重,公立醫院至今累積七宗兒童感染入侵性肺炎鏈球菌個案。據了解,該女童感染了較惡的血清三型球菌,並有接種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袁國勇指,十三價疫苗保護力高達八成或以上,家長仍值得為子女接種該疫苗;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指,隨着天氣轉涼,不排除未來兩個月仍有零星嚴重個案。

疫苗收費資訊 盡快發放

雖然有接種疫苗的女童感染肺炎球菌,但袁國勇昨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強調,目前只有十三價疫苗能預防血清三型肺炎球菌,兩歲以上幼童接種疫苗後的保護期肯定逾兩年,免疫系統仍留有記憶,故補種一次,足以保護五歲前的最高危時期,家長值得為二歲至五歲的子女接種,但如非高危兒童,毋須急於接種。
肺炎球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